三里牧歌(蹲鸽子屁股拉黑)

搞很杂,一坑只产一粮型选手,慎关。
Shy bee老福特别吞我消息👊
已忙失踪
欢迎来提问箱找我玩😙

【锤基】若我英年早逝

没错就是《If l die young》这首歌

*是糖*

发现我写的全都是Loki先单恋那这次来个双向暗恋🌚

写的最认真的一次ball ball你们看一眼🌚






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tin,
若我英年早逝,请将我葬在绸缎中,
Lay me down on a bed of roses,
让我躺在铺满玫瑰的床上,
Sink me in the river at dawn,
在黎明时分将我沉入河中


「哥,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为我哀悼吗?」

「说什么丧气话呢,小脑瓜里整天在想些什么呀你。」

Thor停下蹬着地荡秋千的步伐,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坐在旁边秋千上的Loki的脑袋,然后又继续后退几步完成刚才被终止的动作。

「看好了,这次绝对能荡飞起来。」Thor脚一收,瞬间带起一阵风从Loki耳边呼啸而过,稍稍弄乱了他原本疏得整整齐齐的发型。Loki没有再理他,只是悄悄地在心里埋下一颗灰色的种子。

「也许你并不会为我哀悼,为我举行一场盛大的葬礼。」Loki在心里问Thor。「如果我为你而死呢?」他转头看了一眼沉迷于荡秋千无法自拔的Thor,还是轻轻地叹了口气。他没有继续想这件令人沮丧的事,而去想不久后Frigga的生日。他已经能猜到Thor会送什么礼物,一条他从手工艺人那边诳来的丝巾,又或者是用他偷偷积攒了许久的金子去首饰店换来的他认为最好看的红宝石项链。反正他每年都送类似的,没什么新意,不过Frigga每次都会笑着收下那些礼物。Loki抬头看着天空眨了眨眼睛,仍然绞尽脑汁去想一些新的花样。

生日当天,果然不出Loki所料,Thor送了Frigga一个首饰,略有进步的是他没有再送红宝石的,而是换了个绿色的。他在首饰店看见了一批匠人新做的耳环,一眼就相中了一对碧绿碧绿的,立刻把它买了下来。等他催促完Frigga戴上,面带笑容地回过头时,脸上的表情却一下子僵住了。

他看见了Loki。

他看见了Loki,穿一身白色的礼服,戴了一个金色的额饰,手上捧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面装着给Frigga的礼物,从远处逆着光一步一步走过来,脸上带着一些抑制不住的兴奋,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但他就是移不开眼睛。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Loki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他像一个精灵。

Thor脑子里只剩下这个想法。

心脏狠狠地跳了两下,眼神开始有点不安分起来。

Loki看见Thor也在,突然变得有些扭捏,非要Frigga回去再打开盒子。他这次竟意外的做出了和Thor相似的选择。在晚宴的时候Thor才发现Frigga手指上多了一枚戒指,闪着蓝色的光,像大海的颜色。

「Loki,你今天很好看哦。」临睡前的时候Thor偷偷地去敲Loki的房门,等Loki打开门,他磕磕巴巴地说完这句话就怂得不行跑回去了。他想了一路的措辞,他本来想说Loki你真美,但是后来觉得这是形容女孩子的,他怕Loki听了会不高兴,最后还是换了一个词。

唉,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Thor暗自感叹。

又过了一段时间,Thor和Loki要一起上战场了,去镇压别族。

「Loki,我们会赢的。」Thor在临行前对他说。

他们在清晨便出发,带领着庞大的军队。他朝Loki笑了一下,Loki也回给他一个微笑。

那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来势汹汹,一时难以辨别胜负,血流成河。

「Loki!你那边没什么情况吧!」几道惊雷下来,Loki听到Thor在喊他。

「我没事,你自己注意。」他顾不上回答。他的战斗力不比Thor差,仗着魔法还能稍微占点优势,他已经一个人解决掉一个小队了。

他突然被一阵强烈的冲击给撂倒,膝盖猛地撞在一个尖石头上。对面有人炸了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坚硬的石块和尘埃从天上不断地落下来,他离爆炸点不远。他看到有一个高大的建筑要倒了,还没来得及做出防御的动作,就只看到Thor朝自己飞奔而来,他还听见了自己的名字从Thor口中蹦出,嗓音带了点沙哑。

「别过来!快离开!」Loki惊恐地朝他大喊,但为时已晚,Thor仗着比他年长,体型比他大一圈,早已蹲下去把他紧紧地裹在披风里。

「你疯了吗!快放开我!Thor!!」他知道自己在哭,但Thor只是把他抱得更紧,咬紧牙关闭上眼睛,扔Loki怎样用力地推他,拍打他的肩甲,他都没有放松一丝力气。

「你快滚啊!听到没你给我滚开!不然我不认你这个哥哥了!!」

Loki听着Thor牙缝里挤出的痛苦的呻吟声,哭得撕心裂肺。他太过害怕,忘了使用魔法,一面又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练体能,不然受伤的可能就不是Thor。

他叫到没有力气,最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他躺在阿斯加德宫殿自己的床上。他一睁开眼睛就立刻跳下床跑向Thor的房间,因为跑得太急差点被自己绊倒。他撞开Thor的房门,发现Frigga和Odin都在里面。

「Father?Mother?」他战战兢兢地喊了一声。

Frigga首先走了出去,她摸了摸Loki的脸颊,什么也没说,一时间只留他和Odin对话。

「他现在没什么大碍了,这不是你的错,但你这几天要一直守在Thor身边。」出乎意料的,Odin没有大声斥责怒骂他。其实Odin刚开始知道的时候勃然大怒,好不容易被Frigga劝说下来,又自己静了两天,终于能心平气和地与Loki对话。

「是。」

Odin在出去前深深地看了一眼Loki,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复杂的眼神,他能感受到里面的失望,愤怒和无奈,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在Odin走后Loki又趴在Thor的床边痛哭了一场,等Thor醒来的时候发现他把头买在臂弯里,袖子湿了一片。

「嘿Loki,担心什么,我这不还好好的,没死呢。」他在Loki睁开眼睛后笑着安慰他。

Loki没有说话,因为他声音哑了。

他早已下定决心不会再让Thor如此为他拼命,他愿意为他去死。

后来他终于如愿以偿。

在灭霸登上飞船的时候,他知道自己难逃一死,他只想让Thor活下去。

他唯一遗憾的就是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那么多年的小心思,还没得到Thor一个确切的回应。

若我英年早逝,若我牺牲得英勇,请不要为我悲伤。

「哥,如果哪一天我死了,你替我举行一场葬礼,在黎明的时候将我沉入星河中,好让我去英灵殿和死去的战士们团聚。」

「你又在胡说些什么,我不许你有这样的想法,你应该好好的活下去,乐观一点。」

在飞船爆炸的一瞬间Thor想起这段对话,Loki的每个字重重地砸在他心上,震得他头痛欲裂,眼泪控制不住地往外流。

There's a boy here in town says he'll love me forever,
这座小镇中有一个男孩说他会永远爱我,
Who would have thought forever could be severed by,
但谁知道竟会就这样永远天人两隔。

Loki假死过两次,但他却没有为他举行过一场葬礼,这次也许也没有机会了,阿斯加德的星河早已随他们的故乡毁灭了。


Loki不喜欢热闹的宴会,他总是在结束后回去的路上说走不动要Thor背他。

「哥,背我。」

「上来。」

他在Thor的颈窝蹭了蹭,不着痕迹地撒了个娇,假装很快便睡着了,假装手指不经意地划过他的喉结。趴在Thor的背上很舒服,Thor又走得很慢,过了一会儿,他确实睡着了。

那里缺了一枚戒指,我想由我来戴上。Thor看着Loki白皙的手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时候想。

Loki的手一直凉凉的,但我从来没有牵过他的手,那一定感觉很棒。他告诉自己。

然而后来许多次他都没能抓住那双冰凉的手。

「Loki,你昨天趴在我背上睡着了,你觉得宴会很累吗?」

「我是有点累。」

「为什么?宴会多有趣。」

「你不觉得大家都不太喜欢我吗?」

「可,可我喜欢你呀,难道那不够吗?」

「那不重要,我只是觉得迎合别人有点累而已。」

那不重要吗?Thor的心情瞬间跌入冰谷。

Loki显然没有听出他的言外之意,只自顾自地说。

「我觉得他们并不尊重我,Thor,有时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都是Frigga和Odin的孩子,大家却明显更喜欢你。」

Thor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良久才重新憋出一句。

「没事,你总还有我。」

Loki仰头躺倒在床上,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他听到了门被轻轻关上的声音。

他叹了口气。

实在是太累了,不是吗?人人都知道他的银舌头,没人知道那是他在维护自己尊严与其他人争论的时候一天天练成的。他的诡计与谎言之神的名号无人不晓,却没人在乎他是否真的喜爱说谎。任何一束不屑的眼光或是一句暗含嘲弄的言词都成为无数锋利的刀子,在他身上狠狠划下一道道伤口,但作为王子的尊严不允许他把这些外露,所以他把那些伤口十分巧妙地隐藏起来,说谎说他毫不在意。

须臾生命里的刀锋太过尖锐,把一颗本来柔软的心刺得千疮百孔。

所以在窒息的一刻悲伤涌上心头,却也仿佛救赎般的解脱。

「哥,你会为我哀悼吗?」

「你不许乱想这些。」

……

在无限战争结束后不久,剩下的阿斯加德族人被安排在地球上,有了新的生活,只是他们不时开始有点怀念他们曾经的二王子。

「Loki殿下以前给我提过一点经营的方法,可惜我当时没听,真是后悔啊。」

「Loki殿下以前说过家庭才是最重要的,劝我不要只忙着工作,现在看来他说得真是一点没错。」

……
……

如果Loki能知道,他一定会讽刺一番。

「我的天呐,你们居然在我死后才意识到我的思想是多么有价值,你们真应该好好多听听我的想法。」

然而他英年早逝。

有点可笑。

「如果你在这儿,我会给你个拥抱,和一个吻。」Thor在那段时间常对着空气说,到后来他再也不抱任何希望。只要Loki再出现一次,他无论如何也会冲上前去。

只要他在出现一次,哪怕就一次。

有的时候祈求一下Odin还是有用的。




「Loki,吃饭了,大家都在等你了。」

「来了!今天吃啥?」

「反正不是幻视下厨,你自己看了就知道了。」

-end-



————————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写到后面偏题了🌚

评论

热度(27)